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浮桥街道开展秋季统一灭蚊防控登革热行动

usa.fjsen.com 2018-08-13 15:34:51  苏菊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菊燕)为及早做好灭蚊、预防登革热工作,根据区爱卫办通知要求,8月9日、10日,浮桥街道在辖区大范围内开展秋季统一灭蚊防控登革热行动,力争最大限度地降低蚊媒密度,阻断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防蚊灭蚊最有效的措施就是清除或者控制蚊虫孳生地,在源头处消除蚊虫产生。街道统一派发灭蚊消杀喷剂,卫计办工作人员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顶着炎炎烈日,对全辖区各个社区的绿化带、下水道、垃圾堆、天台等蚊虫栖息地和繁殖场所进行全方位喷洒药物杀灭蚊蝇,在一定程度上有效控制了蚊媒密度。

通过本次行动为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更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及时预防有害传染病的发生,保障了居民健康居住环境。日后,浮桥街道会继续加强防蚊防蝇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抓好环境治理和防蚊灭蚊措施的落实,运用各种方式有针对性的开展健康科普和防病知识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到防蚊灭蚊常识,切实提高群众自我保健意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