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守护生命急救培训暑期特别行动 130多名市民受益匪浅

usa.fjsen.com 2018-08-13 10:28:36  苏玮杰 来源:泉州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公益联合市120开展急救培训暑期特别行动,130多名市民受益匪浅

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

泉州网8月13日讯 (记者苏玮杰文/图)左手掌跟紧贴病人的胸部,两手重叠,左手五指翘起,双臂伸直,用上身力量用力按压,“1,2,3,4……”压够30下,许女士收起双手,继续给“病人”做人工呼吸……她的身边,还有许多同样在练习心肺复苏的学员。昨日,早报东南公益联合市急救中心开展的急救培训暑期特别行动中,130多名市民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培训人员指导下,陈女士练习心肺复苏术。

在培训人员指导下,陈女士练习心肺复苏术。

此次急救培训分为两部分,上午为理论学习,下午为实操训练。主要学习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的现场救护等。

“遇到紧急情况要先拨打120急救电话,在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前,要先判断病人有没有意识,检查呼吸、脉搏,都没有反应后才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按压的频率是一分钟按100~120次……”现场,泉州120培训科主任陈荣明对心肺复苏模拟进行演示及步骤讲解,市民在一旁认真听老师讲解,仔细看老师示范。之后由市民动手练习操作,老师一旁指导,确保操作方法正确。

“急救知识应该是每个人都要掌握的,遇到急情时也许可以挽救一条生命。”据陈荣明介绍,近年来,泉州已有约28万人次完成应急救护普及培训,但在全市总人口中占比尚不足1%,全市持证救护员不到2万名,急救知识亟待普及。2016年以来,泉州120累计普及急救知识近3万人次,培训持证救护员约4000名,“急救培训的初衷是把更多急救知识带到市民身边,急救不只是120,更是每个人需要具备的技能”。

市民如想学习急救知识,可添加微信2251105061(需备注“学习急救”)向泉州120报名,也可拨打电话0595—22253375向市红十字会报名参加急救培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