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志愿服务日 莆田医务志愿者走进居民家中义诊

usa.fjsen.com 2018-08-13 09:53:29  李剑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志愿服务现场

东南网莆田8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李剑军) 8月12日上午,莆田市城厢区医院石厝健康志愿服务队开展以“关爱心脏 就是关爱生命”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日活动。志愿者们在凤凰山妈祖义工志愿服务站设立义诊点,为周边群众免费体检,并走进居民家中为老人义务体检。据了解,自今年3月起,每月12日被定为石厝健康志愿服务日。

在义诊点,服务队的医疗专家们耐心地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答疑解惑,开展病情咨询及诊治,指导患者用药,并发放心梗和心衰防治知识教育手册等有关心脏健康的宣传材料。以此唤起人们对心血管疾病及其危险因素——肥胖、高血压、缺乏运动、营养失衡、吸烟等充分重视,鼓励人们采取必要的控制和治疗措施,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外,志愿服务队还上门为年龄较大、不便出行的群众入户义诊。“年纪大了,毛病也多,这次城厢区医院志愿者们入户来检查,我实在是太感动了!”在居民家中,正在进行心脏和血压测试的90岁陈大爷说道。服务队的医生认真地为老人诊查后,赠送了一个疗程的药品,并详细交待其服药方法,同时建议家属定期为老人进行检查。“平常没有接受过类似于这种的正规检查,这样的义诊活动为我们这些出入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了便利,既了解了自己的身体状况,还增长了不少健康知识……”老人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本次活动发放健康宣教资料300多份,健康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奥美拉唑、格列美脲、美托洛尔、二甲双胍、板蓝根、阿莫西林等常见药品价值5000多元。接下来,城厢区医院石厝健康志愿服务队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展示新时期医务工作者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