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朱口镇依托“三大基地”助推家庭人口文化建设

usa.fjsen.com 2018-08-10 15:42:17  苏祖三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祖三)今年以来,泰宁县朱口镇依托“三大基地”助推家庭人口文化建设,镇计生部门紧紧围绕建设新型人口文化,依托“三大基地”,开展家庭人口文化建设。

“人口专栏”基地。利用村村设置的村务公开栏,设立“人口专栏”,将人口文化知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布置其中,从不同的角度阐释优生优育、男女平等、家庭幸福等人口新观念,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新型家庭人口文化教育。

“文化大院”基地。在镇、村两级人口文化大院中设立“人口文化活动室”,以活动室为基地,在“5.29”、“9.25”、“7.11”等重要节日举办“计生政策”、“生殖健康”、“育儿指南”专题活动,宣传优生优育、性别平等、致富信息、养生保健等方面的知识。

“文艺宣传”基地。组建人口计生文艺宣传队,自编自演一系列人口计生文艺节目,以多种艺术手法和丰富的活动形式,生动表现优生优育、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等新型家庭人口文化内容,提高人口文化的感染力和渗透力,使新型家庭人口文化在群众中广为传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