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洗澡时大量沐浴露不慎入眼 医生提醒:立即用清水冲洗

usa.fjsen.com 2018-08-10 08:49:51  刘蓉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家住湖里区的陈女士不慎将沐浴露溅入眼睛里,家人立即将她送往北京中医药大学厦门医院(市中医院)眼科就诊,所幸就医及时,目前陈女士的眼睛基本痊愈。市中医院眼科专家提醒,眼外伤发生的第一时间进行正确的应急处理,然后立即前往眼科就诊,这样才能将损伤降到最低。

据陈女士回忆,洗澡时,因为沐浴露放得较高,伸手一压就挤到眼睛里了,当时就右眼刺痛无法睁开眼,她马上用自来水冲洗,可还是流泪怕睁眼,家人马上陪她来到市中医院眼科就诊。值班医生钟瑞生接诊后,立即用生理盐水给她冲洗眼睛,开出消炎及促进角膜上皮修复的眼液滴眼,3天后陈女士的眼睛基本痊愈了。

最近,该科已连续接诊了2名同类型的眼化学伤患者。钟瑞生说,眼化学伤常常发生在工厂、实验室,一些化学物质如盐酸、硫酸、石灰水、氨水等,溅入眼内,常引起化学性眼烧伤。在家庭当中也经常发生,如沐浴露、洗发水、502胶水等化学物溅入眼中,这些眼化学伤轻则引起眼睑红肿、灼伤角膜,重则可能导致失明。不同的化学物质入眼,有不同的应急处理方法。钟医生提醒市民,洗澡时如果少量的沐浴露溅入眼中,可以直接用自来水冲洗3分钟,再点一下抗生素滴眼液就可以了。若是大量沐浴露入眼,要马上冲洗眼睛,至少用清水冲洗15分钟,然后尽早到医院就诊。(记者 刘蓉 通讯员 李琪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