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多位志愿者献血“熊猫血”产妇转危为安

usa.fjsen.com 2018-08-09 11:08:05  罗培新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产妇得救了,献血志愿者很开心。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罗培新通讯员林伟聪文/图)“昨天输血效果不错,病情基本稳定。谢谢你们!有你们真好!”昨日,早产大出血、28岁的谢浦云终于转危为安,对几位熊猫血型人士接力献血救自己表示感谢。

初为人母是一件让人欣喜的事,但对于谢浦云一家来说,这个过程却惊心动魄。8月6日,由于腹中宝宝迫不及待地提前到来,谢浦云产后大出血,如果不及时输血,生命有危险。让医生棘手的是,她的血型是Rh阴性血。Rh阴性血比较罕见,是稀有的血液种类,被称为“熊猫血”。谢浦云输血量需2000cc,而漳州市175医院所存的其相应血型的血液,对她来说是杯水车薪。

“急需!孕妇大出血,漳州175医院急等熊猫血Rh阴性血。”心急如焚的家属求助于朋友圈,发动身边的好友和亲戚帮忙转发,扩散这条救命信息。这条微信被漳州很多爱心微友们转发。抢救大出血产妇的求助信息,也在厦漳两地的Rh阴性稀有血型微信群扩散,引发了一场爱心接力。

救人如救火,多位熊猫血型志愿者心系产妇的安危,主动请缨。其中,厦门的一位志愿者驱车赶来漳州献血。而在漳州的熊猫血群,大家经过讨论,决定让黄家鑫、郑小梅、陈瑞莲、林丽娜、陈吉林五位“熊猫天使”去奉献。陈吉林由于转氨酶过高不符合献血要求,未能献成,另外四人成功献血1300毫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