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东西部协作帮扶 福州“光明扶贫工程”医疗队定西捐赠50例白内障手术

usa.fjsen.com 2018-08-08 09:01:15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7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近日,福州“光明扶贫工程”医疗队完成走进甘肃省定西市精准健康扶贫任务,返回福州。活动期间,医疗队向定西市临洮县捐赠50例白内障手术。

此次行动是为响应中央号召,开展东西部扶贫工作,由福州市卫计委、福州市扶贫办、福州市扶贫发展基金会等共同发起。

7月30日,福州市“光明扶贫工程”医疗队走进甘肃定西在临洮县人民医院举办。至7月31日,来自福州的医疗团队陆续为5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扶贫手术。在此期间,眼科专家赵广愚为临洮县人民医院开展疑难病例查房并做老年人常见眼病防治经验分享,专家丁毅黎做医联体运作建设的经验分享。

以此次开展“光明扶贫工程”为契机,临洮县人民医院还与福州东南眼科医院达成合作,今后,双方将在管理、技术、人才、信息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通过远程会诊信息化平台建立疑难病例会诊、病例讨论及远程教学的工作帮扶机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