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仓山镇严厉打击非法行医 依法取缔“黑诊所”

usa.fjsen.com 2018-08-07 15:35:43  胡文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文婷)近日,仓山镇计生办接到群众举报,位于仓山区仓山镇鹅头凤岭有1家诊所非法行医。7日下午,仓山镇计生办联合仓山区卫计局、市场监督局即行动,一举端掉了这家“黑诊所”。

仓山镇计生办人员、仓山区卫计局及市场监督局执法人员来到被举报的诊所进行调查,现场发现这家诊所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在先农村设点开展诊疗活动属非法行医行为,并存在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行为的隐患。根据我国有关法律法规中明文规定,未经卫计行政部门批准,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开展胎儿性别鉴定和人工终止妊娠手术,执法人员现场依法取缔了这家无证诊所。

针对群众提出的取缔诊所将会导致居民看病难的疑惑,计生办工作人员及执法人员耐心地向他们解释了取缔无证诊所的必要性。无证行医给社会、病患等带来的严重危害,以及打击“两非”行为工作的重要性,让群众充分认识到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非医学选择胎儿性别终止妊娠的违法性,取得了群众对卫生执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同时,计生办工作人员及执法人员向周边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呼吁大家共同参与到打击非法行医和打击“两非”的队伍中,举报非法诊所,形成良好的社会监督氛围,让“黑诊所”无所遁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