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市疾控中心发布预警 本月重点预防虫媒疾病等传染病

usa.fjsen.com 2018-08-07 09:14:55  林晗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8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近日,市疾控中心发布8月流行疾病预警,提醒市民重点防范虫媒疾病、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霍乱等传染病。

疾控专家指出,8月,台风雷雨等极端天气多发,蚊虫密度高。登革热、乙型脑炎、疟疾等虫媒疾病需重点防范。市民要及时做好居家及周围环境小积水等蚊虫孳生地的清理工作。适逢暑期,市民前往热带及亚热带地区旅游时,要做好防蚊虫叮咬措施,如出现高热、皮肤潮红,头、肌肉、骨痛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旅游史。

8月份的福州,由于气温高,人体体力消耗大、出汗过多,加上睡眠不足、久开空调少通风等原因,夏季流感高发。疾控专家提醒,婴幼儿、老年人、有心肺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或免疫功能低下者等高发人群需重点防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