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今日立秋闷热持续 “秋后有一伏”防暑莫轻视

usa.fjsen.com 2018-08-07 09:05:17  游怡冰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游怡冰)“风吹一片叶,万物已惊秋。”《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8月7日21时31分迎来“立秋”节气。

昨日虽然已是立秋前一天,但泉州市还是以晴热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在35℃左右,部分乡镇甚至超过了37℃,午后山区部分地区还下起了雷阵雨。预计今明两天我市将维持闷热天气。

“立秋”来了,是不是很快就能凉快了?遗憾的是,答案是否定的。就我国大部分地区来说,立秋只是进入名义上的秋天,气象学以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降到22℃以下作为秋季开始,按这个标准,我国很少有在立秋就进入秋季的地区,各地天气依然很热。目前,尚处于中伏,三伏天刚过一半,后面还有末伏。俗话说“秋后有一伏”,立秋后炎夏余热还不会那么快消失,想要秋凉还需一段时日。

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强势回归,新的一轮高温将开始影响我市,大家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的工作。养生方面,中医讲究“春养肝,夏养心,秋养肺,冬养肾”,立秋后市民应适当多吃苹果、石榴、葡萄等酸味水果和蔬菜,以助养肝,还可多吃些银耳、梨、猪肺等滋阴润燥的食物。

泉州 天气预报(发布时间:08月07日06时 )

07日 晴,26~35℃,偏东风3-4级转微风

08日 晴,26~35℃,偏东风3-4级转微风

09日 晴,26~35℃,东南风3-4级转微风

10日 多云转小雨,26~35℃,偏东风3-4级转西北风<3级

11日 多云,27~35℃,偏东风3-4级转西北风<3级

12日 小雨,27~35℃,偏东风转偏西风<3级

13日 小雨,27~35℃,东南风转东北风<3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