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医疗资源共享 服务模式升级

usa.fjsen.com 2018-08-06 17:15:41  王德志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市医院与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正式签约成为福建省肝病医联体成员单位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德志)为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推进医联体工作,8月2日,宁德市医院与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肝病医联体签约仪式在东侨院区会议室举行。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院长助理林明华、省肝病医联体办公室副主任陈向前以及宁德市医院副院长文跃进、医务科科长薛青、感染科主任林厚雄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今起,我院正式成为福建省肝病医联体成员单位。

根据协议,今后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将对宁德市医院开展以临床指导、教学查房、病例讨论、学术讲座、定期坐诊、公益义诊等多种方式的指导,同时接受人员进修、联合开展科研攻关等,不断提高宁德市医院专业团队的技术水平、肝病规范化诊疗水平和临床基础科研水平;孟超肝胆医院还将建设双向转诊、远程会诊、健康随访、临床诊疗和知识库等系统,形成孟超云医院分级诊疗信息平台,全方位促进双方医疗资源共享,持续改善医疗服务模式和患者就医体验,切实增强群众就医感受。

宁德市医院副院长文跃进表示,与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建立肝病医联体,对提高宁德市医院肝病诊疗水平,培养业务骨干,提升综合能力将起到重要作用。

签约仪式完毕后,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专家还为宁德市医院医务人员做了学术讲座及肝病诊治相关的培训。林明华教授做《药物性肝损伤诊治思考》专题讲座,介绍了关于药物性肝损伤的国际国内指南及相关诊治思路等;介入科主任郭武华教授讲授《TlPS临床应用进展》,为全院医务人员介绍了关于TIPS诊疗技术的发展及临床应用的最新进展;放疗科副主任吴燕斌教授讲授《原发性肝细胞癌外放疗的指征》,普及和提高了医务人员对原发性肝细胞癌外放疗的可行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