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首届医师节> 头条 > 正文

福清市医院女医生边输液边工作 网友点赞

usa.fjsen.com 2018-08-03 15:13:31  王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余丽芳边输液边工作

    东南网7月24日福清站讯(记者王晶)“医生跟普通人一样,也会生病,这种敬业精神值得大家尊敬。”近日,福清市医院一位女医生边输液边工作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中热传,引起不少网友的热议与点赞。


余丽芳边输液边指导实习生写病历

   记者从网友朋友圈中的照片看到,一位年纪在三十岁左右、身穿白大褂的女医生伏案工作,在电脑上完成病历单,身旁立着一根输液杆,左臂扎着输液针,双手正在打字。记者了解到,照片中的女医生是福清市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余丽芳,这张边输液边工作的照片是其同事21日下班时所拍。除了余丽芳边输液边工作的照片外,记者还在余丽芳同事的手机中,看到一张她边输液边指导实习生写病历的照片。


余丽芳自己的朋友圈

福清市医院门诊主任庄国梁告诉记者,余丽芳目前在福清市医院住院。在输液前余丽芳反复咳嗽、咳痰发热近两个月,但一直坚持坐诊、上班。“各科室医生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除了坐诊还要到病房查房,一个人看护十几张床位,余丽芳还有带实习生,输液期间还给实习生批改病历。”庄国梁说,为了不耽误病人就诊,余丽芳就边输液边工作,一位同事看到便拍下了那张照片,发到朋友圈后引起很多人点赞。

在同事眼里,余丽芳不仅是一位可爱、有责任心的年轻妈妈,也是一位充满正能量的医者。面对患者很有耐心,对工作尽职尽责、对同事平易近人。

而对于自己边输液边工作的照片被同事发布到朋友圈一事,余丽芳还是后来才看到。当记者提出想采访她时,余丽芳婉拒了,并表示自己只是普通医生队伍中的一员,大家都很辛苦,如果自己请假别人就要做更多事。

“像余丽芳这样生病仍坚持上班的医生不在少数,在医院是普遍现象。医院虽不提倡医生带病上班,但很多医生为了能让患者及时就诊,不加大同事工作量,不到万不得已不会轻易请假休息。”福清市医院监察室主任何荔波告诉记者,很多医生跟余丽芳一样,用实际行动坚守在岗位上,希望市民能正确面对疾病,正确对待医务人员,给予医生更多理解,互相体谅,营造和谐的医患关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