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服务之窗> 网友信箱 > 正文

考取乡村全科医师证,跨县区无法注册执业证

usa.fjsen.com 2018-07-31 17:14:32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信件内容:

本人于13年7月在仙游县卫计委签下委培协议书,到莆田卫校乡村医学专业学习。16年毕业,17年参加【全卫考】,取得乡村全科医师资格证书。毕业两年以来,有关单位从来没有关注我毕业去向及指导就业。因乡医资格证一至二年内没有注册将进入自动注销,本人无奈于18年在本市城厢区一乡村卫生所找到乡村医生就业岗位并见习上岗三个月多。与当地卫生院签下用工协议后去城厢区卫计委注册执业证时,平台系统后台显示委培生无法跨县区注册。 我又多向仙游县卫计委及户藉所在地乡卫生院咨询,并愿意回原藉注册执业行医却找不到合适乡村医生岗位。我所在的家乡仙游县石苍乡石苍村地处偏远至今还是省定贫困村,多数群众外岀谋生,留守人口不到百人。也已有一所村卫生所,又是乡卫生院所在地,若是在村里卫生所注册执业行医和承担公卫工作。做下去估计前来就医问诊群众一天一个都不会有,连基本的生活都得不到保障。 我还多次前往莆田市卫计委科教科,医政科,农卫科反映我眼前困境。求助引导我就业执业注册事宜。他们都要愿意调剂让我去本市急需乡村医生卫生所就业。可是也被省里执业注册平台系统门槛拦住。 今请求上级领导照顾我这特殊情况,因为我考到乡村全科医生资格证不容易呀。网开一面,协调组织让我在本市跨县区注册行医执业资格证为盼。

来信时间:2018-07-20

回复内容:根据国家文件规定,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取得资格后,限定在报考时的村卫生室(所)执业,不能变更执业地点和执业机构。

回复时间:2018-07-24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