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城阳镇“四重措施”促进流动人口健康

usa.fjsen.com 2018-07-31 15:44:50  张容声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容声)连日来,福安市城阳镇采取了“四重措施”促进流动人口健康。

一是明确目的重宣传。镇计生协及计生办以提高卫生计生服务政策知晓率为目的,强化卫生计生知识宣传和服务。在流动人口集中居住区域设置宣传服务点,将“把健康带回家”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带进社区,扩大健康知识普及推广面并主动为流动人口提供力所能及的健康服务。

二是多部门联动重服务。镇计生协及计生办与妇联、团委等多部门强强联合,促进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效能提升。借助健康教育下乡镇活动,联合医院、卫生院组成专业医疗团队,走村入户提供医疗咨询及义务诊疗;开展“关爱女性,呵护健康”的乳腺宫颈疾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

三是营造氛围重形式。镇计生协及计生办以“营造健康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舆论氛围为抓手,重视宣传形式转变。灵活运用节日文艺汇演活动及“5、29计生协会会员日宣传服务活动”、“7、11世界人口日活动”,吸引流动人口关注,将卫生计生健康知识宣传融入其中,提高流动人口健康意识,营造良好氛围。在活动现场为流动人口提供现场卫生计生服务咨询;发放卫生计生政策、健康知识、异地就医等宣传资料;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发放叶酸。

四是端正态度重维权。镇计生协及计生办工作人员切实端正工作态度,重视流动人口权益问题,构建和谐社会。 重视庞大的流动人口群体,深刻认识解决流动人口问题,做好流动人口公共服务管理工作,采取切实措施解决好流动人口就业生活、子女就学、社会保障、公共健康等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民生问题,切实维护好流动人口的各项权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