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低温吹空调 贪凉打赤膊 专家提示克服避暑误区

usa.fjsen.com 2018-07-26 08:41:00  李松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重庆7月24日电(记者李松)炎炎夏日,一些市民为了避暑,喜欢尽量调低空调温度,或者在大汗淋漓后马上冲个冷水澡……这些习惯其实是不可取的。重庆市卫计委组织专家编写的防暑指南提示,克服一些避暑误区,有助于健康度夏。

近期“火炉”重庆出现连晴高温天气,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超过40℃,容易发生高温中暑。在炎热天气里,不少人在家中把空调温度设置得很低。事实上,室内外过大的温差反而会让身体感觉不适。重庆市卫计委防暑指南提示,夏季居室温度宜保持在25℃—28℃之间,这样既让身体感到凉爽,又能降低感染疾病的风险。

不少人大汗淋漓后,还喜欢马上冲个冷水澡,这同样不可取。防暑指南提示,正确的做法是选择略高于体表温度的温水浴,沐浴后身体会感觉更加舒爽。

同时,酷热天气下,一些人以为穿得越少越凉快,甚至会打赤膊。其实,盛夏酷暑,日最高气温一般会超过37℃,皮肤不但不能散热,反而会从外界环境中吸收热量,因而夏季赤膊会感觉更热。防暑指南提示,越是暑热难熬、气温高过或接近体表温度时,越应该穿吸汗的衣服保护自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