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杨闽红调研泉州、莆田健康医疗产业发展工作

usa.fjsen.com 2018-07-25 09:06:26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2018年7月17-19日,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杨闽红带领委规信处及部分高校专家先后赴泉州晋江、莆田北岸经济开发区、涵江区开展健康医疗产业发展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泉州走访了晋江市卫计局、晋江市中医医院;在莆田走访了普天药械网、妈祖国际健康城、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福建)中心、北岸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涵江区医院新院建设项目。调研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开展座谈交流等方式,与卫计部门、医院、企业等相关人员深入交谈,了解社会资本办医、中医养生保健康复服务、健康产业园、“互联网+医疗”等健康产业发展情况,深入探讨当前健康产业发展存在问题、推动工作建议。

杨闽红对泉州、莆田在大力发展社会力量办医、健康产业园等方面的探索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泉州继续发挥当地社会资本雄厚、对台“五缘”优势,积极支持并服务好包括台湾资本在内的社会资本在泉州举办医疗机构,吸引台湾医技人才到泉工作创业;希望莆田发挥莆田籍民营医院力量,发扬妈祖文化,抓好妈祖国际健康城规划完善和招商引资等工作,推进两岸医疗健康产业合作共赢,做大做强健康产业。

杨闽红强调,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建设健康福建的总体要求,分析本地区发展健康产业的基础及优势,借鉴台湾等地区先进经验,发挥我省对台工作优势,培育发展健康产业集群,探索出台健康产业融合发展支持政策,将健康理念融入所有产业发展,打造“+健康”和“健康+”产业发展体系,推动本地区产业转型升级。(委规划信息处)

杨闽红(前排右一)调研晋江市中医院

杨闽红(左二)一行与莆田市卫计委、北岸开发区管委会及妈祖国际健康城入住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