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寿宁县“五送关怀”促进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水平提升

usa.fjsen.com 2018-07-23 17:33:26  刘瑞久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久)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部署,寿宁县认真倡导和践行健康促进理念和策略,组织县卫计、县计生协会以及妇幼,疾控中心,乡镇卫计医疗服务中心等部门,开展“五送关怀”,全面促进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水平的提升。

送政策关怀。结合精准扶贫,健康扶贫大政方针,密切和乡镇村的联系,确保流动人口贫困户,病灾户都能进入精准扶贫,健康帮扶名册,充分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建立和流动人口家庭的联系沟通网络、微信群,及时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生育情况,适时跟进服务和提供帮助。

送健康关怀。结合开展“母亲节”义诊慰问活动、5.29会员日活动、7.11世界人口日宣传纪念等活动,为精准扶贫户,计生户以及流动人口家庭送医送药,做免费健康检查。针对流动人口家庭成员的慢性病患者,依托各乡镇卫生医疗机构,全员纳入家庭医生服务范围。下党,平溪等流出人口的大乡镇,专门成立流动人口服务点,为流动人口办事创业提供方便。

送成长关怀。积极协同县教育、妇联、关工委等部门对留守儿童开展“爱心助力”成长活动。发动全县各单位公务人员和乡村留守儿童结对,解决他们在学习,生活上困难,并定时组织开展“谈心”活动,排解留守儿童的心理问题,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积极向上,长大报效社会,做有用之人。

送生育关怀。县计生协会,乡镇卫计服务中心及时关注流动人口婚育情况,对生活困难家庭,将列入“生育关怀”促进计划,开展慰问,跟踪服务,提供帮助。

送创业关怀。积极宣传国家现有的鼓励创业政策,动员有条件的外出人员回乡创业,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县计生协资金等,助力返乡创业的流出人口发展生产,勤劳致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