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宣传动态 > 机关党建 > 正文

西兴社区计生协会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活动

usa.fjsen.com 2018-07-23 15:42:17  郭艳红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艳红)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少年认清自己的“根”和“魂”,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7月21日,龙岩市新罗区西城街道西兴社区计生协会联合松涛小学二(2)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首先在西兴趣读吧开展,计生志愿者讲解了红色基因的孕育发展过程、内涵及闽西红色基因,当《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中国少年说》等歌声响起时,熟悉的旋律在大家耳畔回荡,埋藏在大家心中的红色激情被点燃,孩子们也纷纷上台讲述了红色故事,孩子们在聆听中仿佛穿越历史,一幕幕感人的画面重现在眼前,被先烈们舍生取义、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深深感染。

随后,在计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拿着扫帚、夹子等工具来到龙兴商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炎炎烈日,孩子们顶着高温,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他们还走上大街为市民发放计生政策法规、劳动保障、环保、消防安全等宣传单,用实际行动传承理想信念的火种和红色传统。

此次活动不仅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还引导广大青少年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习闽西红色文化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