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用爱守护健康 援塞医疗队再进社区义诊

usa.fjsen.com 2018-07-23 10:04:45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在习近平主席即将访问塞内加尔前夕,中国(福建)第17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利用7月14日周末休息时间,前往塞内加尔HLM GrandYoff社区卫生所开展义诊活动。塞卫生与社会行动部部长阿卜杜拉耶·迪约夫·萨尔和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经济商务参赞韩晓飞等出席义诊活动并看望医疗队员。义诊活动得到在塞中企河南国际集团塞内加尔公司、江苏省建工集团塞内加尔公司大力支持,塞内加尔国家广播电视台RTS、中国日报社等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

  在当地卫生所医务人员和中方志愿者的支持和配合下,全体队员不顾饥饿和劳累,从当天上午9点开始,不停歇工作到下午2点,共接诊病人217人次,医疗队还向当地社区卫生所捐赠了部分医疗物资。

  在活动现场,一位就诊的老人拿出了珍藏20多年的多张中国医疗队员名片,说自己在济金绍尔(援塞医疗队原工作所在地)工作期间,与来自中国福建的多支医疗队交往过,接受过中国医生的治疗,他深情地回忆起中国医生精湛的医术和朴实的工作作风,频频竖起大拇指,对中国医生赞不绝口!队员们也被老人的这份真挚情谊深深感动。一张张小小的名片,凝聚着一批批中国(福建)援塞内加尔医疗队的默默无私奉献,也在塞内加尔群众心目中埋下了中塞友谊的种子。

  塞卫生与社会行动部萨尔部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塞内加尔期待习近平主席的来访。他高度赞扬了中国医疗队多年来为塞内加尔百姓健康所作的贡献,期待中塞在卫生领域方面展开更多的合作。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张迅大使向媒体介绍,中塞医疗合作形式多样,除长期派遣医疗队、捐赠药品器械、建立中塞防治疟疾中心、援建儿童医院、选派塞方医务人员到中国进修培训、加强公共卫生领域合作外,还将援建妇幼医院、免费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等。

  据悉,福建省从1975年起向援塞内加尔派遣援外医疗队,迄今已选派17批271人次到塞内加尔开展医疗技术援助工作,先后诊治上百万当地民众。第17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自2017年8月27日抵塞以来,在达喀尔比基纳医院开展日常诊疗服务的同时,先后深入塞内加尔偏远地区的基层社区开展了6次义诊活动,服务当地民众1400多人次。医疗队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担当中非友好的使者,践行着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光荣使命。(第17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供稿吕强摄影)

萨尔部长和张迅大使在义诊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