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抑郁症困扰下决心锻炼 古稀老人练平板支撑破世界纪录

usa.fjsen.com 2018-07-23 09:47:57  彭怡郡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林智崇早起打太极拳。记者 彭怡郡摄

海西晨报讯 (记者彭怡郡)记者面前的林智崇满身肌肉,眼睛炯炯有神,让人很难相信他已经73岁了。“我走在路上,大家都很羡慕我的肌肉,问我年轻时是不是运动员。其实在20多年前,我还是抑郁症患者呢。”20多年坚持运动,让林智崇被工作压垮的身体重新恢复了青春活力。现在,他每天清晨5点起床,万步走、打太极拳、用各类健身器械挥汗如雨地锻炼,身体更健康,心态也更年轻了。

抑郁症困扰下决心锻炼

林智崇是山东人,来厦门工作30多年了。1996年时,51岁的林智崇成为厦门一家酒店工程部经理。酒店经营初期,各方面设施还不完善,追求完美的林智崇工作压力很大。“当时,我每天泡在酒店里,手机一响就很紧张,担心是酒店设施出故障了。”长时间的精神压力使他患了抑郁症。

患病后,林智崇仍坚持工作,1999年,他终于受不了抑郁症的折磨,决定病休了。回到家后,他每天躺在床上,觉得胸口如针扎一般无法入睡,食量也大大缩减,每餐只吃得下一个苹果,外出走100米就大汗淋漓。林智崇说,那时候他简直要崩溃了。

当时他心想,长久躺在床上不是办法,于是下决心一边锻炼一边治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