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科学健身> 图片 > 正文

福建省2018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宣传活动启动

usa.fjsen.com 2018-07-20 09:46:43  曾孑 来源:海峡网    我来说两句

海峡网讯(记者曾孑)7月19日上午,由福建省卫生计生委、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省妇女联合会共主办的“2018年福建省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暨省级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活动现场以丰富多彩的科学健身活动展示和节目表演拉开了我省健康中国行活动的序幕。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辉指出,“科学健身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在全社会倡导科学健身的理念,大力普及全民健身的科学知识,通过多种方式,把科学健身的知识送到社区,送到企业,送到学校,送到群众身边。”。最后,他提出三点倡议,一是,树立健康新理念。强化“我营养、我锻炼、我健康、我快乐”的意识。把心动变成行动,形成合理膳食、科学运动、追求健康的新风尚。二是,学习健康新知识。通过学习健康知识,选择适合自身特点和兴趣爱好的运动形式,持之以恒,科学健身,自觉锻炼。三是,做个健康新主人。每个公民都要担负起自己健康的责任,管住嘴,迈开腿,知信行统一,成为自己健康的责任人和管理者。

据了解,近几年,我省加大投入建设体育场地,出台政策激发全民积极锻炼,积极推动体育消费,消费水平明显提高。到2017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接近2.0,经常参加锻炼人数达到约37.5%,2020年全民体育消费有望实现500亿元目标。

生命的质量在于健康,健康在于运动,运动贵在科学。活动现场,有来自省疾控中心、省体育科研所、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的健康生活方式、健身指导、运动康复专家通过分发宣传单、设立咨询台等方式为市民宣传科学健身知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