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城厢镇医养结合试点工作见成效

usa.fjsen.com 2018-07-20 17:52:05  李育锦、陈秋洪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陈秋洪)一年来,安溪县城厢镇政府根据上级部署,在员宅村抓了医养结合试点工作。在县卫计局的指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保障基本、统筹发展,政府引导、社会参与,部门合力、创新机制”的基本原则,把保障老年人基本健康养老需求放在突出位置,整合资源,完善政策,加大投入,全面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需求。目前,城厢镇在员宅村开展医养结合试点工作已取得了初见成效。

城厢镇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了92.73%(全村65岁以上老年人数275人,接受健康管理有255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提供老年人康复护理服务覆盖率100%(供老人康复护理服务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所、镇卫生院1所);硬件设施齐全(目前有床位30个,卫生间14个,健身房70平方米内设有跑步机、综合训练器、健身板训练器、磁控椭圆机、动感单车、立式健身车和哑铃,厨房餐厅70平方米内可供60人就餐,医疗室内的器械、药品齐全); 社区养老服务机构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签约服务率100%;老年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60.43%(全村60周岁以上老年人数422人,家庭医生签约的老年人数是255人,签约服务率达60.43%)。

7月18日上午,泉州市卫计委、市民政局和县卫计局领导到城厢镇政府及其试点村员宅村委会检查医养结合试点工作,对于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