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郑湖乡三举措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关怀工作

usa.fjsen.com 2018-07-20 15:51:15  孔智宏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孔智宏)为进一步加大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帮扶力度,郑湖乡把关怀计生特殊家庭作为构建和谐计生民生工程来抓,制定三项措施,为计生特殊家庭办实事办好事,逐步建立完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长期机制。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工作人员,采取集中召开会议和入户宣传两种方式,大力开展计生家庭关怀宣传,让计生特殊家庭及时准确了解当前关于计生方面的惠民政策。广泛宣传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积极与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落实扶持政策,资金发放到位。及时开展统计核实工作,主动告知并帮助符合条件人员准备相关材料,指导手续办理,确保符合条件的对象家庭全部纳入奖扶特扶范围、扶助金能及时足额发放到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手中,确保不掉一户、不落一人。

加强动态管理,实现精准帮扶。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及时建立、完善、更新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档案,落实建立定向帮扶关系,通过定期走访慰问,随时全面的掌握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基本情况、生活状况、思想动态、具体需求等信息,让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