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盈翠社区开展“健康与您同行”暨“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宣传月活动

usa.fjsen.com 2018-07-20 15:21:07  蔡淑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淑婷)为响应2018年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宣传月的号召,结合第27个世界人口日,更好地促进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推动社区流动人口企业协会服务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让辖内“新厦门人”充分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关爱,7月19日,思明区嘉莲街道盈翠社区计生协组织爱心社工、辖区居民开展“健康与您同行”主题游园活动。

活动一开场,首先由协会小组长刘阿姨,带领新市民朋友们学习放松操,让他们暂时放下手机,离开电脑,到室外,抖抖手扭扭腰深呼吸,暂时忘却都市压力。一阵放松活动之后,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游园会热热闹闹的开始啦!瞧,这边的新市民均等化服务的生殖健康知识活动板报宣传、计生政策法规、优生节育宣传咨询、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相关政策解读以及避孕药具、孕前优生健康代金券免费发放,计生便民服务摊位前排起了长龙,那边的防范诈骗、反邪教、法律援助、专家义诊、爱心推拿、夹珠子、丢沙包、钓鱼儿等趣味活动传来了此起彼伏地欢笑声。社区计生协还贴心地将《新市民健康手册》、《把健康带回家》宣传单、体温计、避孕药具、米尺、小油壶等健康宣传品装入手袋内,并为每位参与活动的新市民朋友送上一份“健康大礼包”,让每一位居民充分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关爱。

近年来,盈翠社区创新服务,争创区级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示范点,秉持着“服务管理均等化,真诚关爱新市民”的服务理念,旨在实现流动人口管理示范社区的目标、实现流动人口社会融合的目标;在明发商圈、企业、住宅小区、学校、综合功能场所做好文章,推动书香盈翠流动人口企业协会均等化服务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