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林墩办事处流入儿童暑期畅享免费健康体检

usa.fjsen.com 2018-07-19 17:25:06  叶达道 詹素梅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 詹素梅)为深入开展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提高辖区流动儿童的健康水平,切实做好10000多流入人口的卫生计生服务工作,从 2018年7月2日开始,长泰县林墩办事处卫生计生办办联合卫生院为辖区的流动人口儿童开展了“关爱流动儿童 免费健康体检”主题的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此次活动由辖区5个村组织两委、女组长进村入户宣传发放免费体检告知单,利用公告、标语、悬挂横幅、张贴通知单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确保免费体检宣传动员不留漏洞。体检项目主要有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外科、耳鼻喉科、眼科、听力及生化检验等健康检查,基本涵盖了儿童基础健康检查。体检活动现场,医生护士们和孩子们进行亲切交流,整个健康体检过程轻松愉快。体检结束后,医生针对个别流动儿童存在肥胖、营养不良、近视等健康问题提出了合理饮食、加强营养、保护视力等相关建议,切切实实把关怀关爱做到家长和孩子们的心坎里去。此次活动共为400多名流动儿童免费健康体检,建立儿童健康档案,提供治疗17名儿童,建议深入检查26名儿童。同时,医护人员对流动人口进行基本公共卫生健康知识宣讲、疾病预防和儿童青春期健康教育等,让流动人口即使身处他乡,也能感受到长泰县政府带来的身心温暖。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流动人口儿童的家长对儿童的身体健康有了基本的了解,使广大流动人口获取了更多的健康知识,增强了流动人口自我保健意识和疾病预防能力,为流动人口提供的同等公卫服务、同等宣传教育和同等管理,逐步实现人口流动、健康同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