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白衣天使”慈善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慈善蕉城 爱心助学”项目入户调查

usa.fjsen.com 2018-07-19 16:36:08  李秀坤 郑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秀坤 郑燕)7月18日,蕉城区卫计局“白衣天使”慈善志愿者一行5人深入蕉城区七都镇六都村开展“慈善蕉城 爱心助学”入户调查活动。

此次调查,重点通过与学生及家长谈话,实地察看,从邻里侧面了解等方式多方面核实申请对象家庭成员和生活情况,核实爱心助学的申请资料、家庭实际经济收入来源、住房条件、高考成绩和录取院校等相关情况,并仔细填写调查表。在调查4户中有三户都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对象的。其中一户因学生的爷爷患胃癌切除术后复发,属晚期,需长期服药,需要大量的医疗费;奶奶一边手腕骨折,治疗后留下后遗症,经常疼痛,也需吃药,家庭仅依靠其父亲打工和干农活维持生计,家庭特别困难;其他三户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困难,经志愿者调查后,建议慈善总会给予不同程度的慈善帮助。

通过入户调查,有助于核实贫困准大学生的真实情况,确保爱心助学活动的公平、公正、公开,切实有效得将爱心助学资金使用到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