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仙游:强化医疗领域 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usa.fjsen.com 2018-07-19 09:03:03  陈汉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叶开富)如何治理医疗领域药械采购、不合理用药等突出问题?今年初以来,仙游县卫计局制定医疗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方案,采取强监管、治乱象、补短板、防风险、服务医疗机构等举措,医疗领域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方案要求,各医疗机构要严格实行费用清单制和费用查询制,推进医疗机构财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加强对医疗机构的行业监管,深入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强化对执业医师执业行为的监管,严格执行《医师定期考核管理办法》。同时,该县针对医疗器械设备采购可能存在人为干涉参数设置的问题,成立采购谈判小组,实行院内竞价招标采购,健全医药、设备竞价采购制度,堵塞可能滋生腐败的制度漏洞。

针对部分医务人员医疗处方使用不合理问题,该局纪检组积极协助县医院探索建立约谈提醒、经济处罚、问责追责等机制综合施策。今年以来,该院纠风办对存在不合理用药问题约谈提醒6人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