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界山镇开展“7.11”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07-18 15:46:37  陈燕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燕燕)2018年7月11日是第29个世界人口日。7月16日,界山镇卫计办、计生协会、界山镇卫生院联合承办的“7.11”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在界山镇东张村举行。主题活动主要分为场内和场外两部分组成。先在东张村文明礼堂场内观看卫计短视频《多一次陪伴》、文艺汇演等纪念“7.11”世界人口日。后在场外东张村内九个位置分别布置流动人口“把健康带回家”、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免费避孕药具发放、妇女“两癌”筛查、“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计生法律维权、青春健康俱乐部、计生家庭利益导向等主题宣传展板,设置小游戏,普及相关人口计生政策和卫计健康知识;同时在南洋楼开展免费义诊,为留守儿童、精准扶贫对象、孕产妇及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诊疗。计生家庭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在通过此次宣传,普及人口健康知识、计生家庭惠民政策、生育全程服务项目、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及流动人口服务均等化服务项目等,提高人口健康素养水平、人口卫计知识知晓率,扩大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的影响力,营造群众了解计生、参与计生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