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永安总医院三举措促进学科整合与发展

usa.fjsen.com 2018-07-18 15:30:01  葛坤全 吴荣祯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吴荣祯)今年来,三明市永安总医院积极采取三项措施,促进学科整合与发展。

成立烧伤整形外科。在南院区成立烧伤整形外科,配专业烧伤病房4间,医师3名,床位10张,开展烧伤休克救治,烧伤冲洗清创减张术,烧伤切削痂手术,邮票植皮、大张网状植皮手术,皮瓣转移等治疗项目;在东院区成立全科医学科,强化全科规培基地的建设。

筹建肿瘤治疗中心。在东院区筹建肿瘤治疗中心,开展肿瘤化疗、精确放射治疗、粒子放射治疗、射频消融治疗等项目;成立胸痛中心委员会,建立胸痛中心工作微信群,实行胸痛患者按片区管理,目前已开展相关培训5场次。

更名发展呼吸内科。在南院区呼吸内科开展呼吸介入治疗为特色学科技术互补模式,促进总医院呼吸内科专业整体实力的提升,促进总医院呼吸学科向专业化发展。截止目前已开展冠心病、心肌梗死的介入治疗,1-5月份共开展介入诊断177人次,其中成功开展介入诊断治疗206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