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南安市儿童早期发展服务上线

usa.fjsen.com 2018-07-18 10:15:44  潘菁菁 来源:中国人口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人口报讯 近年来,福建省南安市计生协采取开展巡回讲座、开辟 “科学育儿”专栏等措施,推进儿童早期发展项目各项工作,创新儿童早期综合发展的服务模式,全面提升儿童早期健康发展水平。

南安市计生协坚持 “公益普惠、面向村(居)、指导家长,社会参与、家庭尽责”的基本原则,联合市卫生计生局、 教育局、 妇联等单位,开展公益巡回讲座,先后举办了5期母婴服务公益培训班和3期育婴师培训班,100余名计生家庭妇女圆满完成学业并获得结业证书。此外,南安市还举办儿童早期发展师资培训班,各乡镇 (街道)计生协干事、儿童早期发展项目点的老师参加,培训内容为0~6岁儿童关键成长期的培养及潜能开发等知识。

为广泛传播儿童早期发展知识,各乡镇(街道)、村(居)成立协会微信群,并在微信公众号中开辟“科学育儿”专栏,推荐儿童早期发展知识,营造有利于儿童早期发展工作开展的社会氛围。同时,南安市计生协微信公众号开展“送育儿书籍和炫酷机器人”等线上活动,吸引儿童家长参与;开展“成就孩子先成就父母”公益讲座线上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达10万人次。南安市将儿童早期发展项目列入今年计生责任目标考核,各乡镇(街道)项目点在实施科学育儿项目中均建立台账及各类活动档案,以文字、图片、影像、实物等形式完善服务记录。(潘菁菁)

(《中国人口报》 2018年07月18日 第6072期第2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