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市民应做体质辨识 虚火旺烦躁失眠都不宜贴三伏贴

usa.fjsen.com 2018-07-18 09:34:20  薛尧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医生正在给患者贴三伏贴。 (通讯员李琪彬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薛尧通讯员李琪彬)昨天是今年“三伏贴”贴敷首日。记者从市中医院了解到,这一天,仅中医院就接待市民3500人左右,其中约有1500名儿童。为了减少市民的等待时间,中医院9个科室“火力全开”。

人群精准化

不是你想贴就能贴

在中医院,市民陈先生想做三伏贴治疗,但医生却拒绝了他的要求。原来,世界杯期间,陈先生经常和朋友们相聚海鲜大排档、烧烤摊胡吃海喝,结果引发了咽喉疼痛,主治医师认为,陈先生这是体内虚火旺导致的,不宜进行三伏贴的治疗。还有一位王女士,最近总是烦躁、失眠,医生也不建议她进行三伏贴治疗。

“一天下来,我们劝退了十多名不适合贴三伏贴的病人。”中医院针灸科副主任医师金海鹏告诉记者,三伏贴治疗病群以呼吸道疾病、消化道疾病、妇科疾病、骨关节疾病的病人为主,并不像传闻中一样“包治百病”。而在贴之前需要做体质辨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