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玛莉亚”过境 宁德人民医院12位“台风宝宝”母子平安

usa.fjsen.com 2018-07-17 17:57:15  李枝端 钟巧姬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 钟巧姬)7月11日,台风“玛莉亚”过境宁德,疾风暴雨,全市范围内停工(业)、停产、停课、休市。宁德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迎风而上,安排充足值班人员坚守岗位治病救人,产房中心12位“台风宝宝”顺利诞生,母子平安。

台风当天,两位孕妈妈到院待产并生下宝宝,另有十位孕妈妈提前入院当天生产,窗外风雨交加,窗内医护人员细心安抚孕妈妈情绪,精心给予医学照料,12位“台风宝宝”均产程顺利,母子平安。“产房在岗孕妇护士五个,哺乳期护士一个,台风天无一人请假迟到,实在为她们的敬业精神感动。”产房中心护士长钟巧姬说。台风过后,14日早晨,一位台风当天到院待产并顺娩一男婴的产妇家属,激动地送来写着“白衣天使 圣手接生”的锦旗,以此表达他们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院部早早召开台风防御工作动员部署会,启动应对突发事件医疗救治预案要求,认真做好台风防御工作。急救120正、副班医生、护士、驾驶员24小时院内待命;急诊抢救一线、二线小组做好充分准备随时待命抢险救灾,24小时通讯畅通;物资药品准备到位;后勤水电工24小时院内值班;各科室窗户关闭,阳台花盆等物体移至室内以防砸落伤人;全院干部职工保持通讯畅通。

天灾肆虐,人间有情,宁德人民医院人以充足的准备和饱满的热情,赢得了这场防抗台风战斗的胜利,赢得了群众的认可,祝愿可爱的“台风宝宝”健康顺利成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