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开展实习生岗前培训

usa.fjsen.com 2018-07-17 15:51:00  蒋秀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秀英)为让实习人员尽快适应医院的工作环境,掌握所需基本知识和技能,避免医疗差错,确保医疗安全,7月16日,宁德人民医院对来自齐鲁医药学院、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多家医学院校临床、检验、口腔等专业的20余名临床实习生进行了岗前培训。

本次培训由科教科科长、副主任医师林蔡春主讲,临床实习工作是整个医学教育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对实习生进行岗前培训,让他们了解实习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要求,掌握各种应知应会,有助于他们尽快进入角色。培训中,林蔡春科长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为实习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医德医风岗前教育课,教育新入人员对自己的角色进行思考,从思想上完成角色定位和转变,以良好的医德和精湛的技术真诚为患者服务,把好德育关。

通过培训,帮助实习生迅速适应从学校到医院,从课堂到临床,从理论到实践的转变,为今后的实习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实习生们纷纷表示将尽快适应医院环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临床实习工作中,努力完成实习任务,做一名优秀的实习生。

宁德人民医院承担多家医学院校实习教学任务,学术氛围浓厚,十分重视业务学习及临床带教工作,本着对实习生负责任的态度,自临床实习生来院报到后,科教科将对学生进行岗前培训。同时后期还通过理论与技能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临床一线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定期进行授课,授课范围不仅包含内外妇儿相关临床知识,还囊括了院感、影像、药剂等医技辅助知识。并经常性组织科内、科间、院内和院外专家讲课业务学习,医务人员根据自身专业特长及主攻方向进行专题讲座,互相学习促进,不断提高医院整体专业技术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