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泰宁县朱口镇“五个一工程”树生育关怀品牌

usa.fjsen.com 2018-07-16 17:35:28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2014年以来,以提高计生家庭可持续发展能力为指南,福建省泰宁县朱口镇深入践行群众路线,积极推进“五个一工程”,着力打造出惠民、利民、为民的生育关怀品牌。

一套机制。出台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责任主体、目标对象、运作办法、具体要求,避免“一阵风”做法,确保生育关怀行动开展地循序渐进、长期有效。

一支队伍。成立志愿服务队伍,由医生、教师、公务员等力量组成,以青年党团员为主,定期为目标对象提供生殖健康、项目帮扶、精神慰藉等全方位、多层次的志愿服务。

一个平台。构建综合服务网络,整合计生办、计生协会、卫生院、中学、妇联、团委等部门政策、资金、信息、技术等资源,搭建部门联动、各展所长的平台。

一个基金。成立生育关怀基金,以镇级财政资金下拨为主,广泛动员与吸纳企业、个人等社会各界的捐助,建立专户,专款专用,严格监管,民主公开。

一种氛围。修订计生宣教办法,将生育关怀纳入重点宣传目标体系,融合与利用传统与现代视听媒介,丰富与创新活动开展形式,扩大生育关怀行动的社会影响。(朱口镇卫计办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