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西安社区开展第29个“世界人口日”志愿服务活动

usa.fjsen.com 2018-07-16 17:21:18  王素芳、徐晶晶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素芳、徐晶晶)7月13日上午,西安社区计生协会组织志愿者到西安水果批发市场开展主题为“共建生育文明 共享美好生活”的第29个“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计生政策咨询、免费避孕药具发放、健康咨询义诊、禁毒法律法规等项目。在计生政策咨询台前,计生志愿者们向市场经营户和现场群众发放计生宣传材料和避孕药具,宣传世界人口日的相关知识,并结合社区实际,就全面二孩政策、女性的生殖健康保健、避孕节育、孕前优生检查等问题为群众一一解答。在健康咨询义诊台前,社区医疗站医务人员免费为流动人口和现场群众测量血压,并现场解答高血压患者的各种咨询问题。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为现场群众发放并讲解毒品危害和禁毒知识,提高大家对毒品的认识度。

同时,在第29个“世界人口日”来临之际,西安社区率先在西城街道7个社区中为居民群众提供免费避孕药具自助发放机,居民群众只要用身份证就能领取,为前来咨询和办理人口与计生相关事宜的居民群众提供了便利。

通过宣传活动共发放计生宣传单200多份,发放免费药具80多盒,接受健康咨询20余人次,营造了有利于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顺利开展的舆论氛围,为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打下了基础。

活动现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