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梧村社区开展“7.11”世界人口日活动

usa.fjsen.com 2018-07-16 16:27:20  赖艳丽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赖艳丽)为做好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倡导全社会关注流动人口健康问题,加强健康科普,弘扬新型婚育文化,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和健康素养的提升,在第29个“7.11”世界人口日来临之际,梧村社区卫计协以“健康与您同行”为主题,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健康知识的人络绎不绝,梧村社区卫计办工作人员针对育龄群众、妇女、老人等不同对象分别开展优生优育、生殖健康、日常保健、健康素养等宣传服务。梧村社区卫计协还开展趣味游戏活动,现场发放了《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法规》、《计生知识宣传手册》、《青春期保健》、《孕产期保健》、《避孕期保健》等有关资料,并为育龄妇女提供了避孕节育、优生优育、妇女常见病防治等各项宣传服务,为她们解答疑问。此外,卫计协还购买了纸巾、洗洁精、洗衣粉小奖品等作为跳绳、小猫钓鱼活动游戏的鼓励方式,吸引广大流动人口和常住人口一起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包含了优生优育、计生政策、早教知识、青春期健康、流动人口、药具咨询等多个方面,并免费为群众发放避孕药具200余盒、《计生知识宣传手册》100余册。不仅加深了广大群众对“7.11”世界人口日的认识,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同时为社区“共建婚育文明,共享美好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