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南安市首次公选乡镇卫生院院长进入面试环节

usa.fjsen.com 2018-07-16 16:04:27  陈壮明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壮明)7月14日,南安市首次公选乡镇卫生院院长演讲面试环节在南安市医院举行。

面试(演讲)邀请7名非南安市域的医院管理专家等担任面试专业考官,并抽选南安市“一委员两代表”、市医管委成员单位领导、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和医护人员代表等30余人担任公众评委,纪检监察干部现场监督,确保此次遴选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公开。市领导薛建明副市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文礼、人社局局长黄活泼到考点巡视。

29名参评考生在演讲中分别分析了自身竞聘优势,并对竞聘卫生院进行分析,提出任期目标及保证目标实施的措施对策,最后对考官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考官予以评分。

根据笔试、面试折算总成绩和奖励加分,确定各公选职位名次。市医管委将根据名次,近期组织对各职位前三名人选进行考察,最后将确定三个乡镇卫生院院长和部分后备干部人选。

此次公开遴选海都医院、官桥中心卫生院、仑苍镇卫生院院长,是南安市首次对乡镇卫生院院长这一卫生事业单位领导岗位采用笔试、面试(演讲答辩)与考察相结合的办法进行选聘,是该市创新干部选任机制、拓宽选人用人渠道的重要体现;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试行)》(南委办发〔2017〕27号)的具体举措;也是在原有的公开推荐选拔后备干部工作的基础上,进行的一次探索和实践。

通过此次公开遴选,一批综合素质好、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脱颖而出,为南安市储备了一支年轻化、知识化,开拓创新、朝气蓬勃的卫生管理后备力量;进一步提高广大医卫工作者参与医院管理的热情和进一步促进健康事业发展的意识,充分营造竞争进取、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通过此次公开遴选,促进专业管理和社会公众共同参与,竞聘人员提出新的医院管理思路,其他在任医疗卫生单位领导从中汲取精华,进一步促进了基层医改全员参与、基层医院健康发展全员讨论的新气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