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余坊乡“三个精心”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07-16 16:01:42  张微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微)2018年7月15日上午,余坊乡卫计办、计生协会联合乡卫生院以“共建生育文明 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在余坊村街道上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世界人口日宣传纪念活动。

高度重视,精心营造氛围。“7.11”世界人口日是一个重要宣传平台,余坊乡卫计办、计生协会联合乡卫生院精心营造宣传氛围。余坊乡卫计办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积极做好世界人口日的宣传工作,共同营造有利于计划生育工作的良好氛围。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以及余坊卫计办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世界人口日的活动主题以及计划生育工作的进展和成就,宣传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典型,普及相关惠民政策和健康知识。在“7.11”前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让更多居民关注人口问题。

围绕主题,精心策划活动。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宣传活动,精心安排部署并全程参与宣传活动。乡卫计办根据“共建生育文明 共享美好生活”的主题,将今年活动主要内容确定为推进健康余坊建设,为全乡人民群众提供全人群、全方位、全周期健康生育服务,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实现全民健康共建共享目标,营造有利于按政策生育良好环境,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等内容。

形式多样,精心开展活动。结合余坊的实际需求和当地习俗,在圩天人群密集的地方采用发放宣传资料、咨询服务、发放计生药具、量血压等形式开展社会宣传,大力弘扬新型婚育文化,传播科学文明进步的生育观念,促进生殖健康,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纪念和宣传活动。整个活动中,共发放健康将乐宣传单、宣传册100余份,量血压80人,发放计生药具20盒;开展了妇幼保健、优生优育等相关知识宣传,群众受益匪浅。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共建生育文明 共享美好生活”社会氛围,为促进人口健康和家庭发展,提高人口健康素养,提高自我保健意识提供了更多的专业知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