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开展应急处置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usa.fjsen.com 2018-07-16 15:26:58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及时、科学、规范、有效的处理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7月13日浦城县卫计局组织县疾控中心及县医院联合举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疾控中心以某小学季节性流感爆发疫情为背景,组织开展一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演练活动按照预先制定的方案分三部分进行:疫情报告、现场处置、总结点评。从接报疫情-穿脱防护服-各小组人员穿戴好个人防护用品进入现场分别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采集、疫区消毒、应急接种、健康教育等各项处置,整个演练历时一小时。参与演练人员均按照应急预案的各项工作内容,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圆满完成了应急演练。此次应急演练一是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工作责任心,督促干部职工进一步努力学习和熟练掌握丰富的业务知识,胜任本职工作,熟练各项操作,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沉着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二是加强了中心干部职工之间的沟通以及相互配合能力,遇到突发事件,大家齐心合力,鼎力配合,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三是本次应急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与目标。参加此次演练的工作人员一致表示:通过开展活动,感触颇深,巩固和学习了许多专业知识,并且加强了科室之间的沟通。(浦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