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省纪念第29个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安溪举行

usa.fjsen.com 2018-07-16 09:26:49   来源:福建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7月12日晚,福建省纪念第29个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安溪影剧院举行。

省卫计委副巡视员、省计生协会秘书长刘腾发,泉州市政府领导陈荣洲,省卫计委相关处室负责人,泉州市卫计委相关负责同志,安溪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省卫计委副巡视员、省计生协会秘书长刘腾发讲话

泉州市政府领导陈荣洲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

省卫计委副巡视员、省计生协会秘书长刘腾发在活动中指出,“共建生育文明 共享美好生活”和“健康生活健康你我”是这次纪念活动的主题。各级政府部门、社会各界要提高认识、积极行动,加强宣传倡导,努力为育龄群众提供高效可及的健康和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引导群众自觉遵守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做到有计划、按政策生育,负责任养育,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共谱“健康福建”美好愿景。

省卫计委副巡视员、省计生协会秘书长刘腾发提出三点倡议:一要营创健康环境。健康是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的重要标志,是人们过上美好生活和实现全面发展的基础,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2017年5月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健康福建2030”行动规划》中,明确把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将促进健康的理念融入公共政策制定实施的全过程。提出到2020年和2030年全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要分别达到20%和30%的发展目标。保障人民健康是政府的责任,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树立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理念,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制定中主动融入健康要素,充分发挥社会各方面力量的优势与作用,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健康促进工作体系,扎实推进以良好的身体素质、精神风貌、生活环境和社会氛围为主要特征的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