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宁德市医学会病理学分会第三次学术交流暨宁德市病理质控培训会议在闽东医院举办

usa.fjsen.com 2018-07-13 15:41:14  郑原印 毛瑛玉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原印 毛瑛玉)日前,宁德市医学会病理学分会第三次学术交流暨宁德市病理质控培训会议在闽东医院举办,莅会专家、宁德市病理与临床专业代表共150多人参会。闽东医院副院长谢芳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宁德市医学会病理学分会主任委员、宁德市病理质控中心主任及闽东医院病理科主任毛瑛玉主任医师主持。会议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甲状腺病理及临床、宁德市病理质控培训及临床病理讨论。

在甲状腺病理与临床会上,广州金域病理部主任及首席病理专家罗丕福主任医师讲授《甲状腺滤泡肿瘤诊断难点》。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甲状腺外科主任王鸿程主任医师讲授《甲状腺细针穿刺的临床应用》,病理科主任林建龙主任医师讲授《甲状腺细胞学诊断基础》和《甲状腺细胞学Bethesda系统》。福建省肿瘤医院病理科师怡博士讲授《甲状腺癌的分子检测和临床应用》。闽东医院综合肿瘤科主任江川主任医师讲授《甲状腺的解剖及手术方式的选择》,超声医学科主任洪永强主任医师讲授《甲状腺超声检查》,内分泌科副主任蔡奕琪主任医师讲授《甲状腺生理及内科疾病》,病理科副主任林茂华副主任医师讲授《甲状腺乳头状肿瘤新进展》,肿瘤外科顾伟青副主任医师讲授《甲状腺结节微波消融治疗》。

在质控培训会上,闽东医院副院长詹陈菊主任护师讲授《PDCA在质量持续改进中的运用》,宁德市产前诊断中心副主任李朝晖主任检验师讲授《实验室SOP文件的撰写》,闽东医院院感科韩善梅主管技师讲授《病理实验室生物安全》,福鼎市医院病理科倪幕兰主治医师讲授《早癌ESD手术治疗及病理诊断》。

在临床病理讨论会时,由闽东医院放疗科魏婷芳主治医师、医学影像科罗明财医师、病理科郑建瑞医师、霞浦县医院病理科郑祥翔医师分别就肺复合型小细胞癌、肾上区PEComa、肢段上皮样肉瘤及乳腺复杂性纤维腺瘤的病例进行病例分享及讨论。

会议内容丰富,专家们对病理与临床专科学术理论的讲解引人入胜,病例分享与讨论精彩纷呈,质控培训内容精准实用。不仅学习了专业知识,而且加强了病理与临床各专科间的交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