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泉州市妇产医院二期项目动工

usa.fjsen.com 2018-07-13 09:46:59  殷斯麒 来源:泉州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妇产医院效果图

泉州市妇产医院效果图

泉州网7月12日讯 (记者殷斯麒 通讯员施远圻 文/图)记者从鲤城区政府了解到,鲤城区2018年重点项目泉州市妇产医院(泉州市第一医院妇产分院),一期门诊综合楼已投入使用,目前,二期工程的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这也是泉州市保障“全面二孩”政策实施的重要民生工程。

门诊综合楼投入使用

至今已服务千余人

泉州市妇产医院是在泉州市中医院旧址上改建的,由泉州市第一医院负责筹建、运营和管理。医院一共分两期建设,设有妇产床位400张。一期门诊楼开设妇科、产科、乳腺科等科室,开放3个病区100张床位。

一期门诊综合楼已于今年3月投入使用,至今已服务千余人。走进门诊大厅,清晰的导诊指示牌一目了然,产科门诊、产检室、彩超检查都在同一层楼,省去了来回跑的麻烦。今年6月5日,市民苏女士在妇产医院产下一名女婴,这也是该院开诊以来接生的第一个婴儿。“医疗团队经验丰富,护理服务人性化等多种原因让我选择在此生产”,苏女士表示,医护人员时刻关注她的产后情况,耐心指导应该注意的相关事项,“亲切专业”这四个字深深印在她的脑海中。

目前,泉州市妇产医院与第一医院东街、城东两个院区实现信息系统的联通,市民在其他两个院区的就诊卡,均可在妇产医院使用,各项收费标准也一致。此外,妇产医院与第一医院总部东街院区直线距离只有两公里左右,在院内的重症病患可实现和总部的快速转诊,切实为患者的生命健康护航。

二期项目有序推进

预计2021年完工

记者看到,在门诊楼一旁,二期工程前期准备工作正有序开展,推土机正在对原有建筑进行拆除,拆除后将在这里建设医院综合楼,面积达27852.02平方米,设置床位300张。

“今年年底便可完成二期工程的图纸设计,明年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完工。”泉州市妇产医院筹建办主任谢文钦告诉记者,投入使用后将成为拥有400张床位的专科医院。泉州市妇产医院从规划到建设,始终坚持“智慧、人文、绿色、共享”的理念,无论是病房、待产室还是婴儿洗澡室,墙壁都刷上清新暖色调的颜料,让人备感温馨。妇产医院全部投入使用后,将会减轻第一医院其他两个院区的门诊压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