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推进中德交流 加强儿科协作--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和德国柏林夏里特医院签署合作交流备忘录

usa.fjsen.com 2018-07-11 15:24:22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2018年7月7日,福建省卫生计生委与德国柏林夏里特医院,就福建省儿科医师赴德国进修学习项目,在福州召开洽谈会。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柳红,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晓春亲切会见了德国柏林夏里特医院商务主管、夏里特医科大学行政院长瓦尔教授一行。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曹华教授与瓦尔教授签署合作交流备忘录,确定了福建儿科医师赴德进修学习计划及两院开展学术交流、科研协作等项目。

  德国柏林夏里特医院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德国排名第一的综合医院,历史上有13名生理及医学诺贝尔奖获得者都曾在这里工作过,该院在医疗、教学、科研等综合实力位居世界顶尖水平。洽谈会上,省卫生计生委介绍了福建省医疗卫生发展情况和儿科医师访问学者项目前期筹备情况。瓦尔教授介绍柏林夏里特医院的基本情况和合作意向。省妇幼保健院和柏林夏里特医院围绕我省儿科医生赴德进修学习项目和两所医院学术交流合作进行深入洽谈,签署了合作交流备忘录。双方同意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每年举行一次中德儿科学术交流,根据双方意愿和学科特色开展科研协作,开展临床医师及管理人员赴德短期学习。合作备忘录有效期五年,期满后双方共同出具一份合作成果评估报告。

  陈晓春副主任代表省卫生计生委对两所医院签署合作意向书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此次中德合作共建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医疗“创双高”建设方案,全面提升福建省医疗服务水平,增进中德友谊,增强福建海外辐射优势的重要举措。省妇幼保健院要向世界最好的医院学理念、学管理、学技术,学服务。 一要以需求为导向持续深化合作。持续组团式、常态化、“一对一”深化合作,通过补弱项、强特色、提水平,把妇幼保健院打造成为东南地区的区域医疗中心; 二要落实好儿科医生培养项目,借助德国柏林夏里特医院人才培养平台,为我省培育儿科拔尖人才;三要拓展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落实合作项目,确保合作共建持久、长效。

  福建省儿科医师赴德国进修学习项目得到上海中德合作存济医院童晓文院长,以及与德国夏里特医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通策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吕建明的全力支持。童院长、吕主席与省卫生计生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妇儿专家团队共同见证了合作交流备忘录签署仪式。

  当天下午,瓦尔教授一行还实地参访了省妇幼保健院儿内二科、生殖医学中心、产前诊断中心、产五科、新生儿救护中心,并与专家学者座谈交流。省妇幼保健院介绍了福建省妇儿总医院的建设框架,医院发展和学科建设情况,双方就下一步开展院际间交流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对外合作处)

  省妇幼保健院与德国柏林夏里特医院签署合作交流备忘录

  洽谈会现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