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湖里区卫生监督员开出厦门市第一张个人控烟罚单

usa.fjsen.com 2018-07-11 08:30:23  刘蓉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湖里区卫生监督员在辖区内开出一张个人处罚的控烟罚单,这是厦门市颁布施行《厦门经济特区促进社会文明若干规定》后厦门市卫生部门开出的第一张控烟罚单。

为贯彻执行《厦门经济特区促进社会文明若干规定》有关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保障公民健康,推动社会公众支持和参与公共场所控烟工作,在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和湖里区卫计局的统一部署下,湖里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近日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对辖区医疗机构、宾馆、娱乐场所等重点公共场所进行控烟专项监督执法。

检查发现,湖里室内公共场所均设有醒目的禁止吸烟警语和标志,管理者和从业人员对有关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规定的知晓率和自觉性高,在检查中仍发现有个别“瘾君子”无法克制不良习惯,知法违法。7月5日,湖里区卫生监督员在对辖区一家医疗机构检查时发现,一名工作人员在内科诊室吸烟,执法人员当即予以制止、教育,并根据《厦门经济特区促进社会文明若干规定》有关规定当场予以个人50元的行政处罚。这是该规定颁布施行后我市卫生部门开出的第一张控烟罚单。

据悉,2017年10月1日我市颁布施行了《厦门经济特区促进社会文明若干规定》,把在公共场所吸烟等列为重点治理清单的不文明行为,并规定了相应的处罚措施。(记者 刘蓉 通讯员 颜淼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