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顺昌县郑坊镇多措并举关爱育龄妇女

usa.fjsen.com 2018-07-10 16:47:57  戴豪杰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戴豪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卫生保健优惠政策,保障妇女健康,今年来,郑坊镇结合实际,狠抓生殖健康优质服务工作。

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由镇卫计办牵头,联合镇卫生院、各村医疗卫生室,定期深入村居开展巡回知识宣讲活动,向育龄妇女宣传人口计生法规、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知识,详细了解广大妇女生产、生活、生育方面的问题,提供相关的技术、资金援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大力培育典型样板。以郑坊、罗坊等计生示范村为典范,打造育龄妇女关爱服务样板村,建立服务阵地,健全服务网络,通过召开已婚育龄妇女座谈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等,了解她们在生产、生活、生育等方面的共性问题和个性特征,分类开展关爱活动,让广大育龄妇女健康有保障,致富有门路,生活更美满。

多举措抓好健康服务。各村居设立生殖健康服务站点,定期集中开展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服务,对不方便参加的育龄妇女,该镇还组织了计生服务流动车,带医疗技术人员开展上门服务。

全方位拓展服务内容。结合精准扶贫,组织党员干部结对计生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家庭,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从技术、资金等方面给予帮助;对留守儿童献爱心,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入学方面的困难,与留守儿童父母保持联系,建立长效机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