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桂林乡各部门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usa.fjsen.com 2018-07-09 16:52:04  黄长航 陈甘鑫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长航 陈甘鑫)为切实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教育工作,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平安成长,连日来,桂林乡各部门多措施关心关爱留守儿童。

精心组织摸底数。针对暑期儿童返乡成留守儿童多的时机,全乡对留守儿童进行逐村逐户排查,摸清300多名留守儿童的基本情况,登记造册,为对留守儿童进行关爱和帮扶奠定坚实的信息基础。

主题活动送温暖。乡卫计办、综治办、卫生院、民政办等单位紧密联系,在村委会举办健康教育知识讲座,为留守儿童进行健康教育,卫生习惯与健康行为、心理健康等指导,并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300余份。

走访帮扶送爱心。该乡组织乡村干部走访留守儿童,询问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学习情况,给予心理辅导。同时积极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爱心帮扶活动,并结合计生奖励政策、扶贫政策及时给予帮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