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鲤城区开展纪念“7.11”世界人口日暨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厨艺大比拼“三减三健”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07-09 16:11:48  李剑雄、叶硕梅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活动现场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剑雄、叶硕梅)7月6日,为了纪念“7.11”世界人口日,鲤城区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管理中心、金龙街道卫计办、金龙街道计生协、金峰社区、金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海峡都市报联合开展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厨艺大比拼暨“三减三健”宣传活动,受到了辖区群众的青睐。

随着社工向群众介绍本次大赛的主要内容后,参赛者马上进入了角色,他们那娴熟的操作手法吸引了群众们的眼光,半个小时后,一盘盘美味的菜肴展现在群众和评委们的面前。

“哇,这个菜真不错,豆皮里包裹着凉拌菜,咬下去有点像家乡的嫩饼菜,但又不像嫩饼菜那么油腻,清爽可口中夹着豆皮的香味。”金峰社区林书记边尝着可口的菜肴边评价着。因为口感和外观,旁边的一群众当场为这道菜命名为“寓玉香思”,这名字获得了现场群众的认可。

“大白菜、香菇、胡萝卜、肉丝、凉粉,这是在煮什么菜呢?”一群众问道。阿姨笑着说:“我煮的是家常菜,这道菜色香味具全,而全有丰富的营养,不喜欢吃蔬菜的小朋友也会爱上它的。”刚说着,就有一个小朋友津津有味的尝了起来,边吃边说好吃。

活动通过群众投票评选方式选出了三道群众最喜爱的美食,“寓玉香思”和“金玉满堂”因营养丰富、口感极佳、做工精细等优点名列其中。与此同时,主持人也现场为群众普及“三减三健”知识,让群众吃出营养、吃出健康、吃出幸福。而在厨艺大比拼旁边的便民服务点,街道、社区也通过摆放健康宣传展板和分发慢性病宣传读本的形式为群众普及健康生活方式知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