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慧眼辨真伪 莫让“美容”变“毁容”

usa.fjsen.com 2018-07-06 10:25:55  魏桂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社会的进步以及观念的转变,整形美容已成为大众话题,注射微整形成为服务消费领域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各种生活美容机构的广告遍布街头和网络,吸引不少爱美人士。近日,记者走访福州多家生活美容机构时发现,这些生活美容院开展的美容项目五花八门——有隆鼻隆胸、拉皮除皱、溶脂塑形等,很多项目都要用到各种各样的注射针剂,通过皮下注射或是静脉点滴,打进人的身体里。

慧眼辨真伪 莫让“美容”变“毁容”

  生活美容

  美容专家和毁容的女士沟通整复流程。

东南网7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魏桂莲 实习生 林小雨)为了使自己的太阳穴饱满,3年前,家住福州东辉花园的谢女士到一家美容院注射了玻尿酸,可是这一针打下去,却成了她噩梦的开始。先是术后感染,后来又出现创面增生,惨遭毁容。近日记者见到谢女士时,她掀开刘海,只见两侧的皮肤变得凹凸不平,增生的几粒肉疙瘩有黄豆大小。谢女士告诉记者,多次到医院激光治疗增生,但一段时间后又长出来,至今无法根除。

无独有偶,家住群升国际的福州市民赵女士向记者反映,今年4月左右,她在一家微整形美容医院做了隆鼻手术,填充物是从自己的耳朵上取的软骨。没想到术后两个鼻孔变成一大一小,鼻梁向左歪斜。鼻子和耳朵的切口都严重增生,长出了红红的肉芽。

福州多家三甲医院的整形专家称,近年来他们接诊了不少注射整容后感染、红肿、化脓的患者,其中绝大多数是在生活美容院进行注射整容后发生感染的。

美容陷阱无处不在

记者调查发现,不少美容院、私人工作室,甚至美甲店都打着“微整形”的旗号招揽客人,推出玻尿酸填充、水光针护肤、瘦脸针、溶脂针等五花八门的微整形项目。与此同时,“微整形培训”也应运而生,有的培训机构声称零基础学员只需4~7天就能掌握微整形核心技术,对顾客“动刀”。

“玻尿酸,9800元一支,法国全进口的,一个疗程三到四支。”在福州万象城附近一家美容店里,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向美容师咨询关于除皱美白方面的问题。这名美容经理告诉记者,店里做得最好的就是这种玻尿酸注射,该产品是法国原装进口的,绝对安全。不过对于记者提出想要先看一下这个产品,美容师立即称产品不在店内,若真的要做这个疗程的话,先要支付一部分定金,会有专人将注射产品带过来,操作也是专业人员。之所以如此麻烦,这名美容师解释是为了保障消费者的利益。

见记者有些犹豫,美容师表示,实在不行可以给记者看一下上一个客人刚刚打过的针剂盒子。说着,她展示了一个浅粉色空盒子,记者仔细看过,发现盒子上全部是英文,没有中文标识。对于记者的疑问,美容师表示,这款玻尿酸是直接从国外进口的,所以没有中文标识,但盒内有防伪码,有疑问可以上网查。

在福州杨桥西路一家以日用品销售、美容、SPA养生为主的店内,记者被告知该店提供瘦身、瘦脸、隆鼻、隆胸等美容项目。但是对于自己提供的这些项目,这家美容院则表示不属于“微整形”,只能算是基本“塑形”。至于具体操作,负责人介绍说,是由具有资质的医生来操作的,消费者可以放心。 “店里面有没有资质不重要,重要的是给你打针的人有资质就可以了。 ”

记者先后走访十多家美容院,采访的美容师都讳莫如深。多名美容师告诉记者,来微整形的顾客只关注她们要的效果是否能达到,几乎没有人看美容师的资质,也不问填充材料的成分和产地。“我在美容院工作3年多,至今不知道填充到顾客脸上、胸部的成分是什么。”一名夏姓美容师告诉记者,她一直在用这些针剂,但不清楚成分。“你随便去一家卖美容产品的店铺看看,什么针剂都有,标签都是你看不懂的外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