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医院楼顶一年可发电60万度

usa.fjsen.com 2018-07-06 10:23:48  詹兴妹 刘运通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詹兴妹 刘运通)近日,仙游县妇幼医院综合楼和附属楼的楼顶上,出现了1000多块整齐排列的光伏板。原本闲置的屋顶,仿佛披上了铠甲,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仙游县妇幼保健院将医院楼顶有效利用,成为莆田医疗系统的首个太阳能光伏项目。据悉,该项目共设有1627块光伏板,每小时发电450千瓦时。

“发的电主要供我们医院自用。我院中央空调及治疗仪器运作耗电极大,一年电费将近300万元。”医院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投入使用后,预计每年可发电60万千瓦时,年可减少使用标准煤150吨,同时可减少600多吨二氧化碳、二氧化硫和粉尘的排放,相当于为仙游县植了1万余棵大树。”

据悉,目前项目正紧张施工中,预计本月即可通电,届时将极大地缓解医院高峰用电紧张状况。同时,顶楼覆盖了光伏板,有利于楼体降温,进一步节省了综合能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