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州市区游泳场馆抽查 水质检测达标发现一些问题

usa.fjsen.com 2018-07-06 10:06:56  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7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通讯员 林英)高温天气哪里最受欢迎?相信游泳池会是不少市民的选择。夏日游泳池的水质是否符合标准?存在哪些隐患?昨日,福州市体育局联合市卫计委、市安监局在四城区开展了高危体育场所检查行动,对游泳池、游泳馆等人工游泳场所进行了抽查,发现部分问题。

昨日,市体育局、市卫计委、市安监局组成的检查组先后来到鼓楼区牡丹游泳馆、源脉游泳馆和仓山区海峡奥体中心游泳馆进行检查。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游泳场所安全开放标准,重点对游泳场所经营资质、救生员上岗、救生设施配备、灯光亮度、消防安全通道等内容进行详细检查。市卫计委检查人员针对游泳场所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公示情况,卫生管理档案建立情况,水质公示牌公示情况,消毒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清洗消毒记录情况,以及禁泳标识张贴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同时对游泳池和浸脚池的浑浊度、余氯等指标进行了现场快速检测。市安监局检查人员则从游泳场所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检查,确保安全生产。

检查中发现一些问题,如游泳池的救生员擅自离岗、游泳场所安全警示标志不明显、急救箱药品过期、广播设施未启用等。个别游泳馆卫生管理档案建立不够齐全,无卫生管理制度和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

检查组对发现问题的游泳场所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卫生监督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补齐补全相关软件材料,建立完整的卫生管理档案,要求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县(市、区)体育局具体落实整改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3家游泳场所都能按照规定经营管理,安全防护意识明显增强,救生设施齐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均有对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进行公示,水质情况均有及时公示,消毒设施设备均能正常运行,均有在游泳馆入口处悬挂禁泳标识,水质现场快检结果显示各指标均在游泳场所国家标准范围值之内。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市符合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标准的经营性游泳场馆有182家,还未办理许可证的游泳场馆,需尽快按要求到场馆所在各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或网上办理相关许可手续。

接下来,市体育局将进一步督促各地继续加强游泳场所执法检查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积极为我市市民营造健康安全的游泳环境。

昨日对3家游泳馆的水质现场快速检测情况为:福建省牡丹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浑浊度为0.22度,泳池余氯为0.45mg/L,浸脚池水投药后颜色变化较深;福建海峡源脉温泉股份有限公司,浑浊度为0.81度,泳池余氯为0.3mg/L,浸脚池余氯为5.14mg/L;海峡奥体中心游泳馆,浑浊度为0.31度,泳池余氯为0.46mg/L,浸脚池水投药后颜色变化较深,以上检测结果均在游泳场所国家标准范围值之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